目录​​​​​​​

~、/home与/root的区别

误删root目录的恢复方法 


~、/home与/root的区别

~ 是用户的主目录,root用户的主目录是/root,普通用户的主目录是“/home/普通用户名

1、在root用户下,~等同于/ro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普通用户下,~ 等同于  /home/当前的普通用户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我们建立一个用户,用户名是"xx",那么在/home目录下就有一个对应的/home/xx路径,用来存放用户的主目录。

root是管理员账号,root文件夹是管理员的主目录,它的配置文件还有root的一些别的东西放在这里。而home是给普通用户的,在home下面有用户名对应的文件夹,这些个文件夹就相当于root文件夹,用来存放对应用户的一些资料,配置。 

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44016254/article/details/90813309

https://www.cnblogs.com/guohuino2/p/6227078.html

误删root目录的恢复方法 

(摘自:Linux中误删/root目录的恢复方法_linux根目录被删除了咋办 )

1、创建/root目录
[root@test001 /]# mkdir /root
2、将/etc/skel/里面的文件拷贝回去
[root@test001 /]# cp -a /etc/skel/.[!.]* /roo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