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访问家里或者公司的电脑文件,按照以往的方法,外网访问内网或者此内网访问彼内网总是很麻烦,需要购买NAS设备或者外网IP、甚至需要映射、开端口等等,操作繁琐;如今IPV6来了并且逐渐普及,我只需要简单的设置便可以实现电脑与电脑之间的文件访问,甚至手机与电脑之间的访问也变的如此简单,电脑访问的步骤比较简单,直接输入\\IPV6的地址.ipv6-literal.net类似的地址即可访问,下面我演示一下手机与电脑之间的文件访问。

一.电脑端的设置

1.确定电脑的软硬件都支持IPV6,并且开启IPV6功能(目前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都已支持IPV6)

2.

然后打开IPV6测试网站,测试网络是否正常

3.建立共享文件夹,设置权限任何人均可读写,以实现文件交互

二.手机端设置

1..确定软硬件都支持IPV6,测试网络正常

2.搜索安装File Manager + 文件管理APP 

3.打开安装好的APP,点击进入远程存储,添加远程存储,选择局部网络,点击手动输入,在主机处输入电脑的IPV6地址,选择匿名,进行连接

  

 进入共享文件夹,这样就可以进行文件交互了,可上传可下载,手机传个文件试试吧,是不是很方便啊!

补充一点,电脑的防火墙要关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