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Ubuntu系统无法安装VMware Tools的解决方式


虚拟机安装Ubuntu后为使用方便,VMware Tools是一个很实用的工具,但系统安装后发现安装按钮为灰色,查阅博客后发现很多解决方式只有其表而不究其深,故而summarize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设置中CD/DVD选项,很多帖子只是说将其连接方式改为自动检测即可,但并不完全对,因为有些朋友的Ubuntu的iso文件位置可能会被优先搜索于VMware下载包中的linux.iso文件位置,而linux.iso中的VMware-tools安装包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故而给出如下解决方式:
将原CD/DVD移除,新增CD/DVD,将连接改为使用映像文件,并选择VMware安装包中linux.iso文件路径,保存后启动虚拟机,这时候虚拟机选项中安装VMware tools的按钮将恢复可点击状态,后续过程不再赘述,希望可以帮到折腾半天不得其解的朋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