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2.04
-gcc : 依赖: cpp (= 4:9.3.0-1ubuntu2) 但是 4:11.2.0-1ubuntu1 正要被安装,推荐: libc6-dev 但是它将不会被安装 或
libc-dev
E: 无法修正错误,因为您要求某些软件包保持现状,就是它们破坏了软件包间的依赖关系。

解决方法1:

!!!!
考虑你的Ubuntu镜像源是否正确!!!
考虑你的Ubuntu镜像源是否正确!!!
考虑你的Ubuntu镜像源是否正确!!!

我开始也是依据解决方法2去做,但是也只是部分有效果,后来查找原因,发现可能是换源的原因。详细可以看我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41286751/article/details/125540832?spm=1001.2014.3001.5502

具体看这里:
确保你换的源,跟你的Ubuntu系统版本匹配!

如:我的是Ubuntu22.04,那么应该换jammy源。

20.04是换focal源,等等,查看系统版本命令使用:
lsb_release -a


解决方法2:

详细见下面博客:
https://blog.csdn.net/sunshaozong111/article/details/76696699

简要代码:

sudo apt-get install aptitude

sudo aptitude install gcc
#输入之后会弹出y/n选项,第一个选择n,后面选择y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