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享文件夹

1、点击 虚拟机  设置  

 2、我们需要查看ubuntu软件里面的共享文件夹,如何查看Ubuntu里面的共享文件夹呢?

点击 其它位置  mnt文件夹   ,里面会有一个hgf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里面就是存放你在windows创建的共享文件夹,我们在windows创建的共享文件夹为bak文件夹。

 

 Ubuntu和windows下面的bak文件夹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rootfs.ext4是浅蓝色的,所以是链接文件, 链接文件是不能直接复制到bak文件夹里面的,需要变成文本文件。

那么怎么变成文本文件呢,可以将该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里就可以在另一个文件夹里生成文本文件了。

二、直接从windows复制文件粘贴到Ubuntu里面,不够这种方法需要提前安装一些插件。

这种方法太low了,这里就不介绍了。

三、通过FileZillaClient软件传输文件

假设window桌面上有一个hello.c的文本文件,想传输到Ubuntu系统的/home/lxm路径下。方法如下:

在Ubuntu的终端里面输入命令ifconfig,可以查看当前电脑Ubuntu系统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6.133

 接下来打开FileZillaClient软件,主机输入Ubuntu的ip地址,输入Ubuntu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端口号写22即可。

 点击快速连接即可。

 

 

 查看发现hello.c在~路径下(~其实就是/home/lxm)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