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软件安装到哪个目录

软件安装:
usr:系统级目录。可理解为C:Windows/,

usr/lib:可理解为C:Windows/System32。
usr/local:用户级的程序目录。可理解为C:/Progrem Files/。用户自己编译的软件默认安装到这里。
/opt:用户级的程序目录,可理解为D:/Software,opt用于放置第三方大型软件,当不需要时,直接rm-f即可。当硬盘容量不够时,也可将opt单独挂载到其他磁盘上使用。

源码:
usr/src:系统级源码目录。
usr/local/src:用户级源码目录。

常用目录及用途:
/bin: 存放二进制可执行文件(ls,cat,mkdir等),常用命令一般都在这里。
/etc: 存放系统管理和配置文件
/home: 存放所有用户文件的根目录,是用户主目录的基点,比如用户user的主目录就是home/user,可以用~user表示
/usr: 用于存放系统应用程序,比较重要的目录us小ocl本地系统管理员软件安装目录(安装系统级的应用)。这是最庞大的目录,要用到的

应用程序和文件几乎都在这个目录。
/usr/x11r6: 存放x window的目录
/usr/bin: 众多的应用程序
/usr/sbin: 超级用户的一些管理程序
/usr/doc: linux文档
/usr/include: linux下开发和编译应用程序所需要的头文件
/usr/lib: 常用的动态链接库和软件包的配置文件
/usr/man: 帮助文档
/usr/src: 源代码,linux内核的源代码就放在/usr/src/linux里
/usr/local/bin: 本地增加的命令
/usr/local/Iib: 本地增加的库
/opt: 额外安装的可选应用程序包所放置的位置。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把omcat等都安装到这里。
/proc: 虚拟文件系统目录,是系统内存的映射。可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
/root: 超级用户(系统管理员)的主目录(特权阶级)
/sbin: 存放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只有root才能访问。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级别的管理命令和程序。如lifconfig等。

/dev: 用于存放设备文件。
/mmt: 系统管理员安装临时文件系统的安装点,系统提供这个目录是让用户临时挂载其他的文件系统。
/boot: 存放用于系统引导时使用的各种文件
/lib: 存放跟文件系统中的程序运行所需要的共享库及内核模块。共享库又叫动态链接共享库,作用类似windows.里的.dl文件,存放了根文件
系统程序运行所需的共享文件。
/tmp: 用于存放各种临时文件,是公用的临时文件存储点。
/var: 用于存放运行时需要改变数据的文件,也是某些大文件的溢出区,比方说各种服务的日志文件(系统启动日志等。)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