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trl+] quit

经常要用到telnet来测试端口是否正常开放。

但是有一个问题估计大家都会遇到,在telnet进入某个端口后无法退出,没办法,为了继续测试只好关掉这个dos(或其他)窗口,重新打开一个。

这里有一个方法,按住ctrl+]就可以退出到telnet正常的操作界面

Welcome to Microsoft Telnet Client

Escape Character is 'CTRL+]'

(Microsoft)Telnet>

然后再输入quit就可以完全退出了。

2.Telnet的简单用法:

首先,建一个Telnet服务器,以前,为了让机器变得快些,就把一些不用的服务给关了。

在“控制面板”-》“管理”-》“服务”中开启自己的Telnet,并且在登录选项卡中输入希望客户端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就OK了,Telnet服务器就搭建好了

在自己的机器上测试一下,在命令行中,输入Telnet

本机IP就可以进去了,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想退出,通过“Ctrl+]”,之后再通过quit退出。

3.运行telnet程序的第二种方法:

输入命令:telnet

此时程序运行,但并未进行连接(因未指明主机)

然后屏幕显示:telnet>

这是telnet的提示符,它表明telnet程序已经运行,并正在等待用户输入使用telnet的命令,如要连接一台远程主机,则使用open命令,即输入命令open,并附上该主机的网络地址,如

telnet> open dns.hunu.edu.cn

其连接效果与第一种方法完全一样

4.如何telnet登陆一个系统?

A:原始的telnet登陆方式在命令行就可以实现,比如在windows命令行输入telnet www.lqqm.net,就可登陆本站,输入telnet www.yjrg.net就可登陆一见如故BBS;建议下载使用专用的telnet登陆工具,如cterm,sterm,fterm,个人三个都用过一段时 间,觉得cterm最好用;其他的专业telnet登陆工具还有secureCRT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telnet命令采用的是UDP协议,SSH采用的是TCP协议,二者本质的不 同决定了telnet登陆速度比SSH登陆快,但是SSH登陆比telnet登陆安全(密码一般不会 被破译),二者的关系就像ftp和tftp的关系一样。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