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上,OpenWrt 自带的时钟同步服务sysntpd应该是开机自启的,但是在我的树莓派上遇到了开机不自启的问题,干脆使用原生的ntpd服务。

\etc\rc.local文件中最后一行的exit 0之前写入:

ntpd -p 0.asia.pool.ntp.org

-p表示从指定服务器获取时间。该命令运行后会生成守护进程ntpd,可以通过ps命令查看:

ps | grep nt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若首次使用rc.local,还需要为其添加执行权限(参考该教程):

chmod +x /etc/rc.local

如果不想开机自启ntpd,而是自己手动更新时间,可以像该教程一样使用如下命令:

ntpd -n -d -p 0.asia.pool.ntp.org

-n代表不进入守护程序模式,直接在前台运行;
-d代表verbose模式,即输出更多的状态提示字符;
-p上文已提过。

更多参数介绍可以参考该教程

注意上面的命令会一直运行下去,在更新几轮之后就可以手动Ctrl+C退出啦。之后输入date命令,顺利的话就可以发现系统时间已经校正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