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资深小白,不足之处,或者有任何错误欢迎指出。	--蓝紫

目前我使用的MacOS系统版本为macOS Big Sur 11.1,直接使用Linux命令创建根目录会报错: Read-only file system

  • sudo mkdir /test 在根目录创建test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采用 symbolic-links (符号链接)的方式来解决此问题,按以下步骤执行:
  1. sudo touch /etc/synthetic.conf 修改etc下synthetic.conf文件的属性,若文件不存在是创建并修改操作。
  2. sudo chmod 0777 /etc/synthetic.conf 修改文件的权限为最高,即用户具有读/写/执行权限,组用户和其它用户具有读写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在电脑中先建立自己要创建的根目录文件,获取创建的文件路径(快捷键:option+command+c) ,如:/Users/shina/te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sudo vim /etc/synthetic.conf 修改/etc/synthetic.conf文件,按i进入插入模式,写入test /Users/shina/test ,保存文件退出。这里的test映射的就是根目录的文件,/Users/shina/test为我们实际的文件路径,注意:两个文件路径之间是一个tab符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重新启动电脑,查看文件,新增根目录成功。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sudo chmod 0644 /etc/synthetic.conf修改文件的权限为最高用户具有读写权限,组用户和其它用户具有只读权限。
  5. sudo chown root:wheel /etc/synthetic.conf最后修改文件的权限分组为wheel分组权限,e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