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如何将一块硬盘进行挂载到任意目录下 

在window操作系统中,挂载通常是指给磁盘分区(包括被虚拟出来的磁盘分区)分配一个盘符。第三方软件,如磁盘分区管理软件、虚拟磁盘软件等,通常也附带挂载功能。在linux操作系统中,挂载是指将一个设备(通常是存储设备)挂接到一个已存在的目录上。我们要访问存储设备中的文件,必须将文件所在的分区挂载到一个已存在的目录上,然后通过访问这个目录来访问存储设备。

以上的内容是在网上找到的一些资料。个人理解挂载就相当于一颗树,首先只有一个根节点。当需要挂载的时候,原有的树上某个节点的位置上创建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作为挂载点。

以下是在linux中挂载一块硬盘的方法:

1首先先在虚拟机上添加一块硬盘

2.打开虚拟机收输入fdisk -l 将,系统中所有的分区都列出来。 

 当输入fdisk -l 显示的结果为如下图所示的时候

上图说明此时是因为使用的普通用户没有权限造成的所以使用管理员root则不会显示上图的文字。

3.输入fdisk /dev/sdb :对已经选中的硬盘进行编辑。选中硬盘时候输入n(增加一个新的分区),之后输入选输入p(选则为主分区),其次在输入1,之后按回车选择默认(即将一个2G的空间全部给这个分区了),最后输入“w”,将分区保存并退出

 4.之后输入fdisk -l ,再次查看分区是否完成分配。红框中的表示分配成功

5.之后更新一次分区表并查看系统是否接收新的分区表,红框中表明系统已经更新分区表

 6.格式化新加的分区表 mkfs -t ext3(表示格式化后的文件系统) /dev/sdb1

 7.格式化之后,将硬盘挂载到想要挂载的位置下(假设挂载到/ks下),则需要创建/ks目录(mkdir /ks),mount /dev/sdb1 /ks,之后查看是否挂载成功 df

 8.如果想一开机就将文件挂载到目录上,不用每次开机都要将所要的目录重新的挂载以遍,方便又省事。指令:vim /etc/fstab ,仿照上面的内容进行仿写从而实现开机挂载。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