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若完全失效则先执行下面命令让命令临时生效:

PATH=/bin:/usr/bin:/usr/local/bin:${PATH}

export PATH

2.正常增加jdk配置或者maven配置是这样的:

首先用 cd ~ 进入mac根目录。

然后用 ls -al 查看目录文件。你可以看到.bash_profile和.zshrc两个文件。

 3. 使用vim .bash_profile命令查看配置信息。 信息如下,若需要增加配置则点击 i 进行编辑,退出点击esc然后使用 :wq 保存退出。

export M2_HOME=/Users/jiangzhisheng/Documents/maven/apache-maven-3.8.3
export CXF_HOME=/Users/jiangzhisheng/Documents/myTool/apache-cxf-3.4.5
export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311.jdk/Contents/Home
export PATH=$PATH:$M2_HOME/bin:$JAVA_HOME/bin:$CXF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bin:/usr/bin:/usr/local/bin:${PATH}
export PATH

4.使用vim .zshrc命令查看配置信息。保存退出则使用步骤3命令即可。

export CXF_HOME=/Users/jiangzhisheng/Documents/myTool/apache-cxf-3.4.5
export PATH=/Users/jiangzhisheng/Documents/maven/apache-maven-3.8.3
setopt no_nomatch
source ~/.bash_profile

5.现在讲为什么导致mac命令失效,起因是在idea的Terminal窗口执行mvn命令不可行,所以在..zshrc文件中加入了maven配置:注意!!!这个 /bin 在mac中配置只需要到文件目录下即可,不需要到 /bin 目录,所有的配置都是这样!!!

export PATH=/Users/jiangzhisheng/Documents/maven/apache-maven-3.8.3/bin

然后配置好之后执行 source ~/.bash_profile重新加载下配置文件,下面就是好戏开场了,所有的mac命令全部失效。 

6.想要mac命令恢复,只需要把/bin删除就行,然后重新加载下配置 source ~/.bash_profile 就OK了,本人遇到的问题就是这了,希望能帮助到新同学避免踩坑。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