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解决。

注意在输入normal重启进入grub的启动系统选项界面时,按C继续按照下面后续的指导处理。

===================

转自:http://www.360doc.com/content/20/0524/18/34721531_914289607.shtml

开机自动进入了 grub rescue 说明,引导没有正常启动,常见的情况是找不到引导。

本机出现 grub rescue问题是由于磁盘分区(GHOST备份时也会造成)导致grub引导文件找不到。只需要重新指定系统的引导文件即可。

grub ,grub 2.0 命令存在差异请自行分辨。总体的思路如下:确定grub引导文件所在分区;指定引导为最新位置。

此时屏幕上提示grub resume>  我们先输入set看下现在grub引导指向哪个盘 出现 

(图片见原链接)

这表明引导现在指向第一块硬盘的第一分区,而引导文件不在该区 因此出现grub resume待会儿不用尝试该分区。

在用ls命令查看 磁盘的分区情况其中hd0 代表第一块硬盘 hd1代表第二块

(图片见原链接)

接下来我们要找到引导文件所在的地方

用 ls (hd0,msdos1)/         一个一个的的尝试  当出现有grub字眼是 就说明 找到了 正确的引导分区

用ls (hd0,msdosX)/boot/grub  进一步查看里面的具体内容。

接下来用

Set命令 设定root 和prefix

```

set root=hd0,msdos1

set prefix=(hd0,msdos1)/boot/grub

```

(图片见原链接)

将图中的msdos1改为你找到的正确分区。 用set命令查看是否已设定好。

再输入insmod normal  回车 再输入normal  这样就回到了原来熟悉的grub启动界面

但还没完。

如果你能进入linux 请跳转最后一步 否则往下看

在熟悉的grub界面 按c 进入命令行模式 输入

set root=(hd0,msdos1)

Set prefix=(hd0,msdos1)/boot/grub

其中msdos1为你找到的正确引导分区。

最后一步

然后 启动你的linux系统 在终端输入

sudo update-grub

sudo grub-install /dev/sda

Sda的含义是指的你的第几个磁盘a代表第一块sdb表示第二块而sda1代表第一块磁盘的第二分区。

你可以用ls /dev/sd*   查看你的磁盘情况。

(图片见原链接)

问题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