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4桌面汉化(命令版)

1. 选择语言和编码

命令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 选择语言和编码 

选择以下选项:(看自己情况去选择,最好下面全选,免得系统中出现乱码)

en_US ISO-8859-1
zh_CN GB2312
zh_CN.GBK GBK
zh_CN.UTF-8 UTF-8
zh_TW BIG5
zh_TW.UTF-8 UTF-8

第二个选项是选择当前系统的默认语言字体。(本文选 zh_CN.UTF-8 UTF-8

2. 查看当前系统字体

vim /etc/default/locale # 查看当前系统默认国家语言

3. 安装语言字体包

sudo apt-get install fonts-arphic-bsmi00lp fonts-arphic-gbsn00lp fonts-arphic-gkai00mp 
# 安装语言包(前两个中文简体,后面是中文繁体)

4. 重启

reboot

PS: 这些只是基本字体,只能保证中文正常显示。其他字体,可以在软件中心搜索安装xfonts进行安装。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