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mtools显示enjoy后,屏幕全屏并且vmware显示成功,但是仍然无法拖动文件以及复制粘贴。

我发现安装时会出现segmentation fault字样,并且之后会有apploader报错,但问题是否有关并不清楚。 

目前我的两台机器解决方法有两个:

1.在“虚拟机” 中点击“设置”后增加一个软盘,一个cd/dvd盘后重新安装即可,记住之后不可移除增加的两个盘,否则会报错。

2.如果上述方法不成功,不用卸载VMware安装的vmtools,直接使用命令安装,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 install open-vm-tools

如果还是不行,就输入

sudo ap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之后重启就可以拖动文件了。如果直接拖动文件显示“x”,要把文件在屏幕中托动几下就好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