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网络配置

1.在虚拟网络编辑器中选择一块网卡,将其设置为桥接模式,桥接至可以选择“自动”,也可以选择物理机的网卡。(物理机的网卡可以在网络连接处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网络适配器设置为你刚刚设置的网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运行如下命令,修改kali的IP地址。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auto eth0                 //kali默认网卡为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配置eth0使用静态地址
address 192.168.1.2       //配置eth0的固定ip地址
netmask 255.255.255.0     //配置子网掩码
gateway 192.168.1.1       //配置网关

4.配置dns地址,没有dns地址,无法进行域名转换。
推荐几个可用dns地址:8.8.8.8,8.8.4.4,180.76.76.76,200.96.134.133,114.114.114.114。也可以在文件系统中找到以上文件,直接修改。

vim /etc/resolv.conf
nameserver 8.8.8.8

5.重启网络服务,以下两个命令皆可。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ing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此时,已经可以ping通物理机以及外网,可以在kali上下载网络文件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