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开机桌面黑屏只有鼠标问题解决办法(搜狗输入法导致)

问题描述

笔者在安装完搜狗输入法重启电脑后,电脑开机黑屏,只有鼠标的光标可以移动。笔者一开始以为是系统问题,网上查阅资料才发现有大量的网友都因为搜狗输入法而导致电脑黑屏,如果读者近期安装了搜狗输入法,可以尝试采取以下解决方案来解决黑屏问题:卸载搜狗输入法

解决办法

步骤1:首先使用快捷键 : Ctrl + Alt + F3 (F3 ~ F6均可)来打开终端,Ctrl + Alt + F2快捷键则是打开桌面。如果可以打开其他终端,也说明了当前系统没有问题,只是桌面程序启动存在问题。
步骤2:打开终端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陆。
步骤3:依次输入以下指令将搜狗输入法和fcitx完全卸载:

sudo apt-get purge sogoupinyin
sudo apt-get purge fcitx
sudo apt-get autoremove

步骤4:重启电脑

reboot

至此,由于搜狗输入法导致的电脑黑屏问题即可解决。

如果上述操作仍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重装桌面程序试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