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式一:iis

首先,打开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服务器管理器,点击右手边的【添加角色和功能】,打开添加角色和功能向导。

根据向导的步骤指示,选定需要安装FTP服务器的电脑,到达【服务器角色】的这一步骤时,在右边的角色下面选择【web服务器】下的【FTP服务器】。

继续根据向导点击【下一步】,到达【确认】的步骤时,可以在右边显示我们需要安装的相关服务。确认无误后点击【安装】开始进行FTP服务器的安装。

出现安装进度条,耐心等待安装的完成。出现安装成功的提示后,点击【关闭】。

接下来开始搭建FTP服务器,打开IIS管理器(打开的方法,在服务器管理器的界面中,点击【工具】菜单,选择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管理器),右键点击需要搭建FTP服务器的电脑名称,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FTP站点】

接下来,完成FTP站点名称的设置,和FTP服务器在电脑中的物理路径,完成设置后点击【下一步】

进入IP地址的设置,如果你需要选择指定的IP地址,可以在IP地址下面点开看到本机的IP地址列表,选择需要的设置的IP地址即可。这样只有你选定的IP地址方可访问该FTP服务器。后面可以进行端口号的设定,默认的端口号为21,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建议将该端口号改为其他。

设置身份验证和授权,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建议去除【匿名】的勾选,只勾选【基本】,下面的设置为授权,这里允许访问设定指定的用户,并设置读写的权限。你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不同的权限。这里的用户与Windows用户是一致的。可以在Windows中添加你需要的访问FTP的账号和密

码。

完成FTP服务器的设置之后,打开IE浏览器测试FTP服务器的访问,在IE的地址栏上输入ftp://IP地址,如果你的端口号不是默认的21,需要在后面加入端口号。出现下面的输入账号和密码的提示

框,输入相关的账号和密码。

FTP服务器通过验证后,就可以正常的访问FTP服务器了

注意:本地访问远程服务器需要本地做一个操作:将下面checkbox框里面的对号去掉

 

方式二:安装软件:

首先官网下载FileZilla服务器版本,地址:https://www.filezilla.cn/

1、安装步骤

按照安装官方软件提供的界面进行安装即可,安装步骤截图如下:

   

说明:14147是服务的默认监听端口,可以修改,要保证端口不被占用

 

2、配置步骤

2.1 配置服务器管理用户名密码

2.2 配置用户组

2.3 配置共享文件夹

2.4 配置FTP远程登录用户

2.5 防火墙设置

开放服务器21端口。配置入站规则.具体如下图:

关键:FileZilla Server.exe 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exe 加入允许防火墙

3、常见问题

3.1 You appear to be behind a NAT router. Please configure the passive mode settings and forward a range of ports in your router.

“Edit”-“Setting”或直接点击设置按钮(齿轮);

选择“Passive mode settings”选项卡,勾选“Use the following IP:”并填写服务器的IP地址(注外网地址),之后点击“OK”保存;

3.2 425 Can't open data connection for transfer of "/"

这个问题主要是由于使用Passive Mode模式造成的。

解决方法:在上面的设置窗口中要勾选该项,设置端口范围,并在后面的防火墙设置中,将端口范围加入到入站端口中。然后客户端链接设置为主动模式

3.3 Warning: FTP over TLS is not enabled, users cannot securely log in.

解决方法:启用TLS传输,具体操作如下:

“Edit”-“Setting”或直接点击设置按钮(齿轮);

选择“FTP over TLS settings”选项卡,点击“Generate new certificate...”;

生成验证时Key size”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其他信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意填写,然后选择保存地址(最好放到安装路径下) “

名称默认为“certificate.crt”就好,最后选择生成;

提示“Certificate generated successfully”则说明生成没有问题,点击“确定”关闭弹窗;

点击“OK”保存设置;之后的信息提示不再出现警告。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