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f -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at /etc/fsta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描述

mkdir: cannot create directory `test': Read-only file system
mkdir: 无法创建目录"kk": 只读文件系统

但现在他 /root , /opt , /apache 所有文件夹下都无法创建文件了
而且执行reboot 还报错:重启报错:Failed to open /dev/initctl: No such device or address

最终处理方法

reboot -f

回想最近操作,也没做什么特别操作,查看history也没看到什么特别操作。
川少:你这是在/root 下没法创建文件,说明之前干了啥触发了它的只读保护,一般情况可以直接重启解决。

使用了其他博客的方法没效果,可能这个全部路径无法创建比较特殊。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jxldjsn/p/11337990.html
https://www.cnblogs.com/pu20065226/p/11396175.html

其他

换工作了,一个多月没些博客了。 emmmm 以后再打理打理博客吧~ 期间写了N多文档。 或许写点kingbase金仓内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