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是什么?虚拟机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对虚拟机感到陌生,下带大家认识一下虚拟机。

一:虚拟机是什么

虚拟机是一种模拟计算机行为的软件,并且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完成,通过软件的模拟,来提供虚拟硬件,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的计算机中运行。此外,模拟的虚拟计算机本身也称为虚拟机。

二:虚拟机的资源

虚拟机的资源涉包括几个方面,其中cpu网络,磁盘和内存时候我们在安装虚拟机的时候,要考虑的,不然的话,可能会出现应用程序表现不佳。

三:虚拟机优点和缺点

1.优点

可以安装多台虚拟机可以并行独立使用,互不干扰,并且可以使用其他架构的OS和软件,而且易于添加,修改和删除单个虚拟机,整合硬件,平衡负载,操作也是比较简单的。

2.缺点

我们在安装之前要考虑硬件的性能,而且我们要对激活的程序许可有限制。

四:linux安装虚拟机

linux虚拟机是一种安装在Windows上的linux操作系统,其实只是一个文件而已,不是真正的操作系统,但是使用起来和实际上也没有区别,从而可以进行各种Linux练习,不需要考虑操作不当导致系统的崩溃。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