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ubuntu20.04上面 使用1050Ti显卡训练yolov5的模型,训练完成后,感觉系统有点卡,就重启了系统,结果直接黑屏,屏幕左上角一个白色横杠在闪。然后在网上看了一系列方法:

1.比如 在 /etc/default/ 路径下,修改 grub 文件,修改结果为: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nomodeset" // 这里添加 nomodeset
GRUB_CMDLINE_LINUX="rw" //这里需要填写为rw

试了这种方法,没成功。

2.删除 /etc/X11/xorg.conf 文件,删除前记得xorg.conf备份。此种方法也没成功

3.使用 cat /etc/X11/default-display-manager 查看图形管理器,不同的结果有不同的对应方法,我的返回/usr/sbin/gdm3,然后sudo dpkg-recongfigure gdm3。仍然没办法启动。

等等还有一些别的方法。可能这些方法都是有用的,只不过用在我的系统上没生效,最后没办法,决定重装显卡驱动。

1.重启后停在黑屏 左上角横杠闪烁界面,按 ctrl+Alt+F3,进入到tty3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可以进行命令行编辑,此时输入nvidia-smi显示找不到显卡;

2.cd 到NVIDIA显卡驱动路径下,我的显卡驱动包是 NVIDIA-Linux-x86...........run。然后运行命令sudo sh NVIDIA-Linux-x86...........run,提示你已经安装过驱动,是否卸载掉重启安装或退出安装,选择continue install,剩下的就按自己选择或默认下去按照即可,安装完成后,命令行输入reboot。重启就进入界面来了,前后五分钟解决,对于以前安装的cuda和cudnn无需管它,进去后试了下,可以使用nvidia-smi命令,也可以继续使用显卡训练。对于这次为什么好好的显卡就丢失了,最近我就做了两个动作:1.进行过一次更新  sudo apt update ;  2. 训练yolov5。我不确定是哪个引起的 - -!。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