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Linux,肯定需要下载许多软件,例如我们学校常用的VMware、Xshell等等,还需要安装CentOS镜像文件等,但是这些软件大多都是只支持windows系统的,没有支持OS系统的,苹果电脑想找一个平替软件非常不容易。

接下来我主要是介绍如何在不下载其他任何软件的情况下,在OS系统中学习Linux。

首先,你需要打开苹果电脑的终端。

点击桌面上的访达——>点开应用程序——>点击实用工具——>终端

 许多人说苹果系统的终端可以直接写Linux命令,我试过了,但是还是有许多命令不一样,执行不了,比如最简单的创建一个新用户以及查看地址:

 所以,我找到的方法是:先购买一个云服务器,然后用苹果的终端去连接云服务器,在云服务器上直接写运行Linux(阿里云、华为云、百度云都可以的,学生购买的话也挺划算)

先输入命令行:ssh root@云服务器地址(注意@符号后面没有空格,ssh后面有空格),然后输入服务器的密码,出现welcome的那句话就代表成功啦,接下来就跟在Windows的Xshell里面写Linux命令一样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