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建立hadoop集群的时候,克隆主节点过来时service network restart一直失败,类似于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也找了找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个图片问题就是device问题,第二个就是UUID的问题。还有一种问题hwaddr的问题。就是下面写解决方法。

  1. 进入界面 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主要就是修改这三个地方,失败的点在哪修改哪
2. 因为克隆过来其实已经没有eth0,使用ifconfig命令可以看下面就是eth1.所以我们上面的DEVICE后面那个要改为eth1.
3. HWADDR同样也是克隆过来时间问题,也是使用ifconfig命令复制下面的这个HWADDR到刚刚那个路径下改进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UUID问题的话使用 cat /proc/sys/kernel/random/uuid 这个命令,复制下来去刚刚那个路径下修改。
5. 最后就是重启一下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