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安装的VMware虚拟机是不能实现直接将Windows系统下文件或文件夹直接拖拉到虚拟机中的(即想实现文件的复制)

1.直接拖拉进行复制会出现如下图失败结果:

 2.为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只需要进行如下简单操作即可(安装lrzsz工具)

  • 虚拟机先切换到root用户;(安装必须进入root用户,普通用户无权限)
  • su - root
    
  • 进入root权限可能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我们会觉得出现了问题:密码感觉无法输入;原因其实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输入的密码只是不显示而已,不是没有输入,输入完密码按“回车键”即可进入root权。

  •  进行lrzsz工具安装:yum install lrzsz
  • yum install lrzsz

安装完如下图所示:

  •  最后一步神奇的事情就发生啦:我们可以进行Windows系统下文件夹直接拖拉到terminal(终端)

拖拉文件后,按下回车,文件已经拷贝到“//tmp/VMwareDnD/HQd4hn/mcdf_v2”目录下,我们cd进这个目录能看见mcdf_v2的文件。接下来我们可以讲拷贝的文件放到自己经常使用的目录下。使用如下命令:

提示:需要进入root用户,才有权限进行拷贝

  • cp -r //tmp/VMwareDnD/HQd4hn/mcdf_v2 /home
    //**将目录“//tmp/VMwareDnD/HQd4hn/mcdf_v2”拷贝到“/home”

3.退出root用户只需要输入:logout。

这样就简单实现的Windows文件或文件夹到虚拟机的拷贝工作。希望对大家有用,大家赶紧试试吧。

需要EDA工具(VCS、verdi、DVE等等)可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