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原因

在Linux下,一般我们的.c等程序文件在经过编译后会生成可执行文件。在获得可执行文件后,第一印象就是调用可执行文件名来运行,但是在运行时就会发现Command not found的提示。使用“./可执行文件名”在命令行输入命令就会发现能够运行成功。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
  1、linux下的可执行文件运行时依赖于PATH环境变量,这个环境变量可以在./bashrc(在家目录下)文件中设置永久生效;但是我们在运行可执行文件时,并不总是在所设置的环境变量对应的目录下,那么我们就需要给定一个完整的路径,让系统能够找到这个可执行文件,就需要用到 "./“的操作。其中符号“.”表示当前路径;当然,也可以直接选择完整的文件路径来运行程序。
  2、在windows我们在运行程序时,并不需要使用”./"符号,这个原因是因为windows下的环境变量,系统除了查找环境变量对应的目录外,还会在当前目录在查找遍。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