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在日常的API接口自动化测试中,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使用jenkins批量执行jmeter的API接口用例时,当某个接口因为服务器或者网络原因导致http请求或者响应时间很长时导致jenkins执行用例失败,因此我们需要设置一个超时等待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

解决方法

        在jmeter中有一个方法叫做timeout,我们可以把它称作超时时间,它的作用是如果实际执行时间超过这个timeout设置时间,jmeter就会自动报错,不再继续进行该次请求。

        例如当进行一个http请求时,我们可以设置timeout超时时间,新建一个http请求,然后在“高级”设置中找到“超时”设置,设置连接、响应时间为2000ms。

连接2000ms,意思为等待服务器连接2000ms,不管此时是否已连接上服务器,
响应2000ms,意思为等待返回消息时间2000ms,不管此时是否早已返回消息,就像python中的sleep等待一个道理。

        因此通过timeout的设置,我们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进行超时设置,使API接口执行起来更加稳定。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