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我是双系统,原Ubuntu系统是18.04的,使用命令行升级到20.04,我搞到晚上2:00,tnnd学校插座断电了,大部分是升级好了,但还有一些任务没有完成,第二天起来直接进不去系统了,屏幕输出一度提示信息后就只剩黑屏和闪烁的光标。

解决方法:

  1. 在当前界面输入“ctrl+alt+F2”,进入命令行界面。
  2. 提示login,即让你登陆原来的linux账户。
  3. 输入用户名,回车,再输入密码(我看到有人用小键盘输不了数字,按一下那个num lock就行了,我不是那种键盘,每遇到这问题),如下图@前面的是你的用户名,我的是linux202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给系统联网,如果是家里宽带直接插上网线就行了,我是学校wifi要登陆,命令号不好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USB 连接手机到电脑,USB 网络共享即可,命令行会有相应的提示。
  5. 输入sudo apt update,会报错,提示输入:sudo dpkg --configure -a ,当时没有拍照,大概就是这个,根据提示输入即可。
  6. sudo reboot重启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