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官网下载Linux版anaconda,可以先在Windows中下载在复制到Ubuntu中。随便放在哪个文件夹。

2.切换到anaconda安装程序的哪个文件夹(就是刚刚随便放的),开始安装。

cd ./您的刚刚文件夹的路径


bash Anaconda3-2021.11-Linux-x86_64.sh
(注意您的版本号可能和我的不一样,可以输入Anaconda再按Tab键补全)

然后一路回车就行了。

3.检查conda是否安装成功,再命令行里输入conda,如果没报错就安装成功了。

4.配置环境变量

sudo gedit .bashrc

//将下面的加到最后一行,记得保存
export PATH="/home/zyp/anaconda3/bin:$PATH"

//然后在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
source .bashrc

5.在conda中创建自己的环境。

conda create -n 环境名称(随便取) python=3.7(需要安装的python版本,修改等号后面的数字就行)

然后一路回车就行,中间有个问是否下载,按 y 加 回车 。

6.切换到刚刚自己创建的环境

conda activate 刚刚自己设置的环境名

//如果上面的命令报错就输下面的,行就不用了
source activate 刚刚自己设置的环境名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