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0.04.1 下Vivado .bin文件安装流程

0.前言

20.3这个版本装完之后发现不支持basys3板子,寄了。想用这个板子做练习的谨慎下载20.3。(21.2可以用,安装步骤一样)

又一个问题,安装到最后会卡在final processing generate device list。查了说是ubuntu缺少一个库

sudo apt-get install libtinfo5

(亲测有用)
all OS版下载很方便,下载好Windows点xsetup.exe,linux下sudo ./xsetup

1.下载

在官网(www.xilinx.com)下载想要版本的标准免费版,以20.3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这玩意还要注册一个账号,填一些东西,不过一劳永逸)

把.bin文件下载到自己喜欢的目录下执行:

cd 喜欢的目录
chmod a+x Xilinx_Unified_2020.3_0407_2214_Lin64.bin
./Xilinx_Unified_2020.3_0407_2214_Lin64.bin

之后会出现安装界面。

2.安装

安装前会询问是否更新到最新版,选continue就好了。安装过程中还要登录账号,保持联网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ivado HL design 和system的区别只在于区别在于System Edition包含有system generator for dsp with MATLAB工具,按需选择,然后一路agre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太大了吧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好安装地址等着就好。
21.2更大,要预留130G+的空间。

3.license怎么搞

去官网下载页面找到license Help(https://www.xilinx.com/support/licensing_solution_center.html)->右侧Quick Links下Access Product Licensing Site->登录账号,填信息,Next->Create New Licenses中选中Vivado Design Suite:HL WebPACK 2015 and Earlier License,点击Generate Node-Locked License。之后就会有.lic文件可以下载。

如果Create New Licenses里没有那可能就是以前生成过,在Manage Licenses里可以看到。

之后把下载的.lic文件导入到linux里的License Manage就可以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