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敲出HelloWorld时的兴奋吗

我们在虚拟机上面开启项目服务的时候,在Windows上面访问项目服务地址很可能是访问不到的,这时候有几个步骤要试探一下。

网络不通,先ping一下:ping ip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ping不通,设置一下防火墙。

iptables -F 指令是用来清除所有规则的,线上环境慎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如果策略模式不是 ACCEPT 的话,盲目使用可能会导致网络立马中断或者其他不可预估的错误。
本篇文章的环境是虚拟机,虽然是用于项目练手,但也需要了解指令的作用。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
使用 iptables -F 之前,先使用 iptables -L 查看策略模式,如果不是 ACCEPT ,那么先修改策略模式。
运行:iptables -P INPUT ACCEPT,设置为 ACCEPT 策略模式,此时可以使用 iptables -F 清除所有规则。

iptables -F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第一个是取消防火墙,第二个是关闭防火墙,这时候应该能访问得到虚拟机的地址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一步,永久关闭防火墙。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设置开机不自启。
respec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