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服务设置为开机自启动

很多时候因为某些主观或客观原因我们需要将服务器重启,一旦服务器重启那么上面的所有程序都被强制关闭了,我们就需要一个服务一个服务去手动启动它,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接下来就教大家如何设置成服务开机自启动了

1、首先针对一些java程序,我们可以打开控制面板,在里面找到管理工具,再点击任务计划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打开的窗口里面点击创建任务,在常规窗口填写任务名称后在下方选择不管用户是否登录都要运行、使用最高权限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触发器页面点击新建,开始任务这里选择登录时,再点击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操作页面点击新建,在弹出的窗口中操作这里选择启动程序,而程序或脚本这里点击浏览,选择程序启动的xx.bat文件,再点击确定就配置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针对nginx、redis等应用服务,我们点击屏幕左下角的“开始”,任意选择某个应用程序右键选择“更多”,“打开文件所在位置”。在当前目录下选择“启动”。找到相关应用的安装目录,将程序的xx.exe文件拖到这个目录下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了,如果嫌第一个方法麻烦的话也可以将启动程序的xx.bat文件直接拖入第二种方法的目录下面。

相信很多小伙伴设置了服务自启动也有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我设置了服务自启动但是服务器重启之后如果不登录服务器的话服务还是启动不起来,这个时候,你就要设置一下服务器自动登录了,设置自动登陆:
打开cmd运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命令,在这个窗口中去除“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勾选,然后点击“应用”,在弹出的“自动登陆”窗口中输入要自动登陆的用户名和密码,确定就完成啦。

如果大家觉得我写的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不妨动动大家可爱的小手给我点个赞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