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omcat一般默认是80端口,如果你没有修改过端口,可以通过curl 127.0.0.1:80来测试Tomcat是否可以访问,如果返回界面信息,证明Tomcat启动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top命令,如果你的项目是使用Tomcat来启动的,Linux中输入top命令,返回的列表如果有Java服务,说明你的Tomcat已经启动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tail -f ./catalina.out查看,前提也是用Tomcat启动的项目

查看tomcat的logs目录下的catalina.out文件,看到末尾有
10-July-2022 18:32:40.203 INFO [main]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Catalina.start Server startup in 30220 ms,说明启动成功。

4、使用ps -ef|grep tomcat命令,如果有Tomcat进程,说明Tomcat已经启动,但是也不能确定是否启动成功,需要配合操作查询是否可以访问界面。

5、使用wget+tomcat启动项目的访问地址

如果页面能够出现下载数据则tomcat可以正常访问。

6、使用Java的命令,Linux中输入jps -v,查看是否有Tomcat启动的pid,存在则代表Tomcat启动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六种方法都可以查询Tomcat是否启动成功,更多的方法可以继续探索,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操作习惯,有自己一套查询bug方法,只要是能适合自己快速定位解决bug都是好方法。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ysxbohui.com/article/26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