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记录》》》》

在启动VMware安装的虚拟机时弹出错误:

此主机支持 Intel VT-x,但 Intel VT-x 处于禁用状态。 如果已在 BIOS/固件设置中禁用 Intel VT-x,或主机自更改此设置后从未重新启动,则 Intel VT-x 可能被禁用。
(1) 确认 BIOS/固件设置中启用了 Intel VT-x 并禁用了“可信执行”。
(2) 如果这两项 BIOS/固件设置有一项已更改,请重新启动主机。
(3) 如果您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之后从未重新启动主机,请重新启动。
(4) 将主机的 BIOS/固件更新至最新版本。 此主机不支持“Intel EPT”硬件辅助的 MMU 虚拟化。 模块“CPUIDEarly”启动失败。 未能启动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

问题如错误提示所说:该主机处理器虚拟化技术处于禁用状态,可以在BIOS设置修改。知道问题原因后修改就很简单了。

环境:惠普笔记本、BIOS 版本: Insyde F.24, 2021/9/10

修改BIOS步骤:

  1. 电脑重启,开机时重复点击F10进入BIOS(或者重复点击ESC也会弹出BIOS入口),不同品牌电脑进入BIOS按键不同。

  2. 进入后找到“系统设置”–>“处理器虚拟化技术”,将其修改为“启用”,保存并退出BIOS即可。
    (“系统设置里面没有的话,也可能在“安全”下面,总之找到“处理器虚拟化技术”就对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有人的BIOS可能是英文的,那么在进入BIOS后,选择 Security,再选择Virtual ization并点击enter建进入该功能,在新功能中选择Intel ®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此时该选项应该是disabled(关闭)的,改为enabled即可。

  4. 修改后,等待开机在代开虚拟机就没有这个错误了。

(之前使用VMware就报的这个错误,当时弄好了但没记录。今天用虚拟机时有报错了,这才想到之前因为电脑问题,我更新了BIOS,之前的修改没覆盖了,真是醉了,补了这里漏了那里,哈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