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点击安装VMware tools

2、挂载完成后就可以在左侧任务栏项看见CD盘,双击打开VMware tools盘,然后将文件复制到或者提取到你要存放VMware tools文件的目录下。

3、右键提取后,回到桌面右键提取到此处如下图:

4、使用Ctrl+alt+T打开终端窗口,打开新终端,只需使用快捷键Ctrl+Alt+T(可百度打开终端的几种方式),cd vmware-tools-distrib/进入到该文件夹,ls查看该文件夹下的内容。

5、执行安装程序2.sudo ./vmware-tools-distrib/vmware-install.pl,然后会出现一些选项,有yes就输入yes,其他默认,直接回车即可

6、安装完成

7、检验是否安装成功,重启以后将物理机中的文件拖到虚拟机能拖过去就ok了,还有就是图形界面不是小屏的了

Ubuntu刚安装是没有root用户的,需要自己创建输入命令sudo passwd root,输入密码即可使用su root在root用户和管理员之间进行账户切换。如下图表示切换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