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使用的系统是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V10-2101-arm桌面系统。通过麒麟的文件共享服务,将文件夹共享给局域网中的其他windows和麒麟主机。

设置共享

右击文件夹属性–》共享选项。共享名是局域网其他主机能够看到文件夹的名称。设置完毕就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s访问

打开windows文件管理器在地址栏输入 \192.168.1.5\qqq 回车即可。
也可以添加映射网络驱动器来添加到网络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银河麒麟访问

第一种访问 打开文件管理器 --》工具–》连接到服务器,选择windows共享。填入共享服务端IP 用户密码和共享文件夹的名称,点连接其他主机就OK了,非常的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访问。打开文件管理器,左侧浏览网络,选择共享服务的主机(此处是用主机名称显示的)。双击进入,选择想要访问的文件,输入用户名密码就行,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解决共享目录写入文件所有者和组是nobody的方法

修改/etc/samba/smb.conf配置,重启smb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smbd.service
在global下加入
force user = 桌面用户名
force group = 桌面用户所属组
create mask = 0664
directory mask = 0775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