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xshell连接的时候出现图下内容,可以尝试我的步骤,我自己尝试是有用的,其实主要还是用户名的问题,最开始使用的的时候,我也是因为用户名可以随便改,后来乱改的时候发现必须是对应的就解决了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xshell简介

  • Xshell是一款功能强大且安全的终端模拟器,支持SSH、SFTP、TELNET、RLOGIN和SERIAL。

解决步骤

1.打开目标服务器的/etc/ssh/sshd_config文件(图片中使用的是终端和vi),如果是vi编辑器可以使用/命令查找,找到如下类似内容: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内容更改为下图后保存退出(vi保存命令:wq):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然后重启sshd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新建一个会话: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按下图进行设置,如果不知道想要连接的IP可以到服务器用终端输入ifocnfig进行查看,如果报错就按照提示安装需要安装的软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6.填写用户名和密码,记住一定要和服务器对应,可以在终端中输入:who进行查看用户名,如果错了就会出现问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希望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问题大家可以评论区见,力所能及我会尽力回答。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互动,多多支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