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NAT模式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允许一个整体机构以一个公用IP地址出现在Internet上,即把内部私有网络地址翻译成合法网络IP地址的技术。家用路由器一般都是NAT模式。

让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实现在虚拟系统里访问互联网。如果想利用VMWare安装一个新的虚拟系统,在虚拟系统中不用进行任何手工配置就能直接访问互联网,建议采用NAT模式。

其模式图示如下:

二.桥接模式

VMWare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就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它可以防伪码网内任何一台机器。桥接模式下,需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同时,由于这个虚拟系统是局域网中的一个独立的主机系统,那么就可以手工配置它的TCP/IP信息,以实现通过局域网的网关或路由器访问互联网。桥接更加适合于虚拟机对外提供服务,因为它是可以被外部访问到的,和一个正常的局域网用户没有什么区别。其模式图示如下:

使用桥接模式的虚拟系统和宿主机器的关系,就像连接在同一个Hub上的两台电脑,想让它们互相通讯,就需要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否则就无法通信。如果想利用VMWare在局域网内新建一个虚拟服务器,为局域网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就应该选择桥接模式。

三.主机模式

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环境中,要求将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隔离开,这时可以采用主机模式,所有的虚拟系统可以相互通信,但虚拟系统和真实网络是隔离开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都是由虚拟网络中的DHCP服务器动态分配;虚拟系统和真实网络可以相互通信,相当于两台机器通过双绞线互连;虚拟网络是一个全封闭的网络,唯一能够访问的就是主机,不同于NAT的地方就是主机模式没有NAT服务,故虚拟网络不能连接到Internet。

参考文章:

NAT模式、路由模式、桥接模式的区别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