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分为永久性获取root权限以及非永久性获取Root权限

非永久性获取Root权限

非永久性获取Root权限可以在我们要键入的命令之前加上sudo前缀

如 要键入的命令是: rm ,以Root用户执行的方式就是: sudo rm

这样在每个需要Root权限的命令之前都需要键入一次sudo非常不方便,如何在一个会话中永久的获取root权限呢?

永久性获取Root权限

先临时的获取到root权限,使用root权限更改root用户的密码。然后利用su命令键入我们刚刚更改过的root密码就可以了。

  • 进入终端
  • 输入 sudo  passwd  root (注意passwd的拼写),并设置密码。提示你输入两次密码,自己设定密码,一定要记住,然后切换到root使用
  • 输入su  root。要求你输入密码,然后输入刚才设定的密码,ok进去了--root环境
  • 之后想要退出输入exit即可。

##密码:一般是进入环境的密码

如果不想切换root但是想拥有大部分root权限,可以在使用命令时候加上sudo,sudo mount挂载。

如果你想再linux上切换用户,输入:su  + 用户名,就OK了,他会要求你输入密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