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GEC1808开发板简介

GEC1808开发平台是基于瑞芯微RK1808的一款针对AIoT的高性价比开发板,瑞芯微RK1808芯片采用双核Cortex-A35架构,自带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峰值算力达3.0TOPs,并带有视频处理单元VPU,支持1080p视频硬件级编解码,支持麦克风阵列并具有硬件VAD(音源监测)功能,支持摄像头视频信号输入并内置有IS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I人工智能技术与IoT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落地融合的AIoT是物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各大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的绝佳通道。瑞芯微RK1808芯片独特架构所包含的功能模块及各类接口,以下四大优势特性将高效赋能AIoT生态链及开发者对技术与场景匹配的需求。

极致低功耗

芯片采用 22nm FD-SOI 工艺,相同性能下功耗相比主流 28nm 工艺可降低 30%左右。内置 2MB 系统级 SRAM,可实现 always-on 设备无 DDR 运行。具有硬件 VAD 功能,支持低功耗侦听远场唤醒。

强大 AI 运算能力

内置的 NPU 算力最高可达 3TOPs,支持 INT8/INT16/FP16 混合运算,最大程度兼顾性能、功耗及运算精度;支持TensorFlow/MXNet/PyTorch/Caffe等一系列框架的网络模型转换,兼容性强。

面向 AIoT 应用的丰富接口

RK1808 具有丰富的外设接口,便于应用扩展,视频支持 MIPI/CIF/BT1120 输入,支持MIPI/RGB 显示输出,具有 PWM/I2C/SPI/UART 等一系列传感器输入输出接口。

易于开发

支持 Linux 系统,AI 应用开发 SDK 支持 C/C++及 Python,方便客户浮点到定点网络的转换以及调试,开发便捷度极强。

主控芯片特性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_-) 常用接口说明

电源接口

板卡采用12V直流供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试串口

1808板卡预留 UART2 作为调试串口,UART2 为TTL 标准接口,如果使用普通串口线的话需将其中VCC、GND、RX和TX四根线引出与 PC 进行通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SI摄像头接口

该接口为通用26PIN摄像头接口,支持OV全系列摄像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太网接口

板载RTL8211E,千兆以太网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音频输入接口

支持板载耳麦,录入音频无需外接耳麦输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CD接口

板载30PIN的DSI显示屏接口,通过软排线将MIPI相关信号连接到LCD控制板。支持PWM多级背光亮度调节,同时引出电容触摸I2C中断及唤醒信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_-) 开发板功能

GEC6818 开发平台,核心板采用 10 层板工艺设计,确保稳定可靠,可以批量用于平板电脑,车机,学 习机,POS 机,游戏机,行业监控等多种领域。该平台搭载三星 Cortex-A53 系列高性能八核处理器 S5P6818, 最高主频高达 1.4GHz,可应用于嵌入式 Linux 和 Android 等操作系统的驱动、应用开发。开发板留有丰富 的外设,支持千兆以太网、板载 LVDS 接口、MIPI 接口、USB 接口等。

GEC6818 开发平台采用的是三星 64 位八核 Cortex-A53 架构的 S5P6818 芯片
下面是芯片主要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_-) 常用接口说明

电源接口

开发平台总电源接口为 CN1,如上图所示,对应的电源适配器的输出电压为直流5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试串口

开发平台默认使用 UART0 作为调试串口,UART0 为标准 DB9 接口。你可以通过附带的交叉串口线和 PC 进行通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OTG接口

该接口用于程序烧写,同步等。它还能通过 OTG 线实现 HOST 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太网接口

开发平台支持千兆有线以太网接口,板载RTL8211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音频接口

一个 3.5mm 音频输入接口(红色),一个 3.5mm 输出接口(绿色),可直接接耳机,用于音频的播放和录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CD(RGB)接口
开发平台底板默认留有一个 40PIN 的 LCD 接口(底板背部位置),通过软排线将 RGB 相关信号连接 到 LCD 控制板上,进而控制 LCD 和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