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将通过图文向您展示如何安装Ubuntu 20.04 LTS服务器。如果您的系统上已经有Ubuntu 18.04 LTS服务器,则只需将其升级到Ubuntu 20.04 LTS服务器。如果您不想升级,但希望在计算机上全新安装Ubuntu 20.04 LTS服务器,则本指南适合您!

首先,下载最新的Ubuntu 20.04 LTS服务器版本,制作成可启动的USB驱动器。

然后,使用新创建的可引导USB驱动器引导系统。您将看到以下屏幕。选择您的语言,然后按Enter继续。

在Ubuntu安装向导中选择语言

接下来,选择您喜欢的键盘布局,或者您可以选择“识别键盘”选项来自动选择键盘布局。选择键盘布局后,选择“完成”并按ENTER。

选择键盘布局

接下来,配置至少一个网络接口卡,以允许该服务器与网络中的其他系统对话。如果您的网络上有DHCP服务器,则IP地址将自动分配给所有可用接口。如果您不想使用自动IP地址,请使用UP / DOWN箭头选择网络接口,然后手动配置IP地址。配置网络设置后,选择“完成”并按ENTER继续。

配置所有网络接口卡的IP地址

如果您的Ubuntu服务器在代理服务器后面,则需要在此处输入代理服务器详细信息。否则,只需将其保留为空,然后按Enter键即可继续。

在Ubuntu安装向导中输入代理服务器详细信息

接下来,您需要配置Ubuntu存档镜像。系统会自动为您选择一个默认的镜像。如果您不希望使用默认镜像,请在此处输入“镜像地址”,这个可以配置阿里云(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然后按ENTER键继续。

配置Ubuntu存档镜像

接下来,配置磁盘布局,即对硬盘进行分区。您将获得两个选择。选择任何适合您的给定分区方法。

使用整个磁盘:此方法将擦除整个硬盘并自动对驱动器进行分区。推荐给新手。如果选择此选项,则可以选择设置LVM并使用LUKS加密LVM配置。

自定义存储布局:供中级和高级用户手动设置他们选择的分区。

配置存储后,选择“完成”并按ENTER继续。

Ubuntu中的指导性存储配置

查看当前文件系统配置。如果您确定可以,请按ENTER继续,或返回并根据需要重新配置存储

Ubuntu中的文件系统摘要

选择“继续”,然后按ENTER键将更改写入磁盘。

确认分区布局

现在,输入服务器系统的详细信息,例如您的名称,服务器名称,用户名及其密码,您将使用它们来登录服务器。按ENTER继续。

输入Ubuntu用户名和密码

接下来,您可以选择安装openSSH服务器,该服务器允许您从网络上的任何系统远程访问该服务器。按空格键选择/取消选择。如果您现在不执行此操作,则可以在安装完成后稍后再安装。SSH对于从任何地方访问Ubuntu服务器都很重要,因此我选择了它。按ENTER继续。

在Ubuntu中安装openSSH服务器

接下来,选择适用于您的Ubuntu系统的可用特性软件包列表。它们将与Ubuntu服务器安装一起安装。使用SPACE选择或取消选择它们。按ENTER查看快照应用程序的更多详细信息。这是可选的,您以后也可以这样做。

Ubuntu服务器流行快照

Ubuntu 20.04 LTS安装将立即开始。需要一段时间,具体取决于软件包的选择和Internet的速度。

成功安装Ubuntu 20.04 LTS服务器后,请重新引导它以完成安装。

Ubuntu 20.04 LTS Server安装完成

恭喜你!Ubuntu 20.04 LTS服务器可以使用了!

登录到Ubuntu 20.04 LTS服务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