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前言

2、步骤一:在Ubuntu16.04系统下查看分区

3、步骤二:在win10中删除ubuntu系统的分区

4、删除win10启动项中ubuntu系统的启动项


1、前言

        因为自己把Ubuntu16.04搞崩了,想重装一个Ubuntu16.04,于是需要卸载/删除原来的Ubuntu16.04,之后也重装ubuntu系统成功了.

        又因为自己装了两个ubuntu16.04系统,可以参考的经验不多,所以详细写下来,最后发现删除两个ubuntu系统或两个ubuntu系统中的一个和双系统(win10+ubuntu双系统)删除一个ubuntu大致一样,只是需要注意不要删除掉了错误的分区。

        本次操作基于ubuntu16.04进行,对于其他ubuntu版本应该也可行。

        此外,因为对于磁盘进行操作,尽量提前用移动硬盘对有用的内容进行备份。

2、步骤一:在Ubuntu16.04系统下查看分区

        打开ubuntu左上角的搜索框,搜索:gnome-disk,查看当前ubuntu系统的各个分区,一般标五角星号的为当前ubuntu系统自己的分区,需要删除掉。下图中在“256GB磁盘”和“2.0TB磁盘”上均有当前ubuntu系统的分区,因为ubuntu系统和win10系统中分区的命名是不一样的,这里我们需要点开每一个分区,并截图记录每一个分区的大小。

3、步骤二:在win10中删除ubuntu系统的分区

        根据多次尝试,diskgenius软件比较适合删除分区,官网下载链接:DiskGenius – 正式版下载|免费下载

        安装好diskgenius软件后,删除ubuntu系统的每一个分区,因为ubuntu系统与win10系统中分区命名不同,这时需要对照“2”中的每一张截图中分区的空间大小来删除,删除步骤如下:

        首先选择对应需要删除的分区,如下:

        然后在分区处,如“分区(7)”右键选择删除分区,会弹出一系列确认窗口,点击确认即可。

        删除所有ubuntu系统分区后,最后需要保存一下做出的“删除分区修改” ,此时也会弹出窗口,确认即可。

         最后到win10自带的磁盘管理中查看一下ubuntu分区是否删除干净,此时或许需要刷新一下,如下图所示。

4、删除win10启动项中ubuntu系统的启动项

       (1)win+r并输入diskpart,

        (2)先选择磁盘0【select disk 0】即win10系统所在的磁盘。

        (3)查看分区列表以确定具体分区【list partition】。

        (4)根据容量(这里是99MB,有些电脑为260MB)选择分区【select partition 2】。

        (5)为win10的EFI分区分配盘符【assign letter=p】这里p为盘符,字母A~Z应该都可以(大小写无关,自动转成大写),不要和已有的盘符重复即可。效果如图,注意这里不要按照图里的把盘符删除,即【remove letter=p】这一步先不做。

        (6)管理员权限打开记事本来删除“p盘”中的“ubuntu”文件夹,并删除。至此,ubuntu系统卸载/删除完毕,可以安装新的ubuntu了

参考链接:win10下删除ubuntu及其引导项_Big-brother的博客-CSDN博客_win10删除ubuntu引导

@me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