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一些电脑上安装VMware Horizon Client时遇到一些安装失败的情况,安装的电脑系统为版本为Windows7SP1,VMware Horizon Client版本为5.4.2,查看安装日志(win+r执行%temp%打开临时目录即可找到日志文件VMware_Horizon_Client_*),各种一顿查,查到几种可能的解决方法。

一:统缺少hosts文件或者hosts文件为只读

        当系统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不存在名为hosts的文件或者该hosts文件属性为为只读的时,会导致安装失败。如果hosts文件不存在,则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新建名为hosts的文件或者从其他地方拷贝一份到该目录下,再尝试安装;如果hosts文件存在,但属性为只读,去掉hosts文件的只读属性,保存后再尝试安装。

二:缺少系统更新

        如果你的电脑是Windows7SP1版本,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方法。我遇到安装出错的电脑操作系统为Windows7SP1,将KB2999226补丁程序安装后,再安装Horizon Client就安装成功了。如出现补丁安装失败,比如出现遇到错误:0x80240037,可按照下面链接的方法进行安装。

Windows安装程序遇到错误:0x80240037的解决方法​​​​​​​

三:Microsoft Visual C++ 2015-2019无法安装

        VMware Horizon Client 5.42依赖.NET 4.7,并且在安装时会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2015-2019,如果C++安装失败,Client同样也会安装失败,你可以尝试找单独的Microsoft Visual C++ 2015-2019进行安装测试一下,有可能也是安装失败,这个时候就需要根据C++的安装日志查找一下Microsoft Visual C++ 2015-2019安装失败的原因,C++安装失败解决了,有可能客户端就可以继续安装了。(实际上方法二打补丁的解决方法也是解决的C++安装失败的问题)

四:系统缺少ucrtbase.dll

        当Windows7的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缺少ucrtbase.dll时,会导致安装失败,从其他主机上将ucrtbase.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再尝试安装。

以上就是我在安装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如有问题还请各位指出,谢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