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VMware虚拟机

自己电脑打开别人配置好的虚拟机步骤
1.打开vmware工具,选择虚拟网络编辑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进入虚拟网络编辑器,选择nat模式,记住自己的子网ip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NAT设置,查看自己的NAT网关,我的是192.168.198.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打开别人给你的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找到文件所在位置,点击虚拟机名字.vmx结尾的文件打开。一般用别人的会出现几个提示框,文件存储位置变化引起的,选择复制此虚拟机,然后按照提示找到相应的文件,并进行打开。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5:在打开虚拟机前要改一下虚拟机的硬件配置,比如我给虚拟机8G的内存,你的电脑总共就8G内存,开机 后就有点问题了。
按照需求给内存,虚拟机开机的时候可以增加内存,如果想减少内存必须虚拟机关闭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进入后输入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首先要进行网络配置。
login:root
pwd:hadoop
我的 密码比较简单,根据实际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输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改网络配置信息
根据NAT中看到的子网ip的前三段,设置自己喜欢的ip
(1)建议最后从10开始,比如我的子网是192.168.198.0
我的这个node-06虚拟机的ip是192.168.198.16这样好记
(2)(3)处改为你虚拟网络编辑器中看到的网关IP。
编辑完成后esc键退出编辑模式,shift+ZZ(两个Z)保存退出。
重启网络服务:systemctl start network.service
或者: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然后:ping baidu.com看是否有网络
ctrl+c退出ping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更改host文件
vim /etc/hosts
根据集群的IP 与名字改hosts文件
改完后,esc键退出编辑模式,shift+ZZ(两个Z)保存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按照以上步骤,一个一个打开集群中的其他机器并完成配置。
9.检查集群的ssh免密登录。我集群有node-01,node-02,node-03
打开node-01,输入su node-02 看是否改为node-02机器(前提两台机器开着)。如果进不去,就要从新配置ssh免密登录。
简述命令如何使用ssh做服务器的免密登录
1.ssh-keygen -t rsa 四次回车 生成一个公钥
2.拷贝公钥都给主机1 ssh-copy-id node-1
3.分发软件的命令:scp 文件名字 主机名:$PWD
(pwd为要发送机器的本机对用路径。注意发送的路径是否相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