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pwd命令查看当前所在的目录。

(2〉用ls命令列出此目录下的文件和目录。

(3)用一a选项列出此目录下包括隐藏文件在内的所有文件和目录。

(4)用man命令查看ls命令的使用手册。

(5)在当前目录下,创建测试目录test。

(6)利用ls命令列出文件和目录,确认test目录创建成功。

(7)进入test目录,利用pwd查看当前工作目录。

(8)利用touch命令,在当前目录创建一个新的空文件 newfile。

(9)利用cp命令复制系统文件/etc/profile到当前目录下。

(10)复制文件profile到一个新文件 profile. bak,作为备份。

(11)用ll命令以长格形式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注意比较每个文件的长度和创建时间的不同。

(12)用less命令分屏查看文件profile的内容。

(13)用tar命令把目录test打包。

( 14)用gzip命令把打好的包进行压缩。

(15)把文件test.tar.gz改名为backup.tar. gz。

(16)把文件 backup. tar. gz移动到test目录下。

(17)显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和目录列表,确认移动成功。

(18)查找root 用户自己主目录下的所有名为newfile的文件。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