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们将centOSan安装好以后会显示如下图:

二、那我们如何进入图形操作页面呢?

1、安装X(X Window System),命令如下: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其中大约有200多个软件,安装完成会出现complete!字样。
2、然后安装图形界面软件,GNOME(GNOME Desktop),命令如下:yum groupinstall "GNOME Desktop"

由于这个软件组比第一个要大很多(包含800个左右的软件),安装过程会比较慢。安装完成会出现complete!字样。
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命令 startx 进入图形界面

 
三、进入图像操作界面以后我们只需要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最后一个进入终端命令就可以了

 

随后附上大佬的文章供大家参考:centos 7 启动与切换图形界面_想养一只雪狐的博客-CSDN博客_centos7 图形界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