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进入启动盘时显示Error:Verification failed :0X1A security violation

问题现象及原因

本人的情况为之前已经安装过Ubuntu和windows双系统,直接格式化Ubuntu安装所在硬盘,并清除windows中的Ubuntu的启动项。后来再次安装显示蓝屏。

问题现象

直接出现蓝屏,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OK后出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分析

根据提示可知为Security Violation,即安全问题。

问题解决方法及步骤

只需要关闭Security BOOT Enable即可。
根据提示按下F2进入B IOS Setup,或者直接回到起始界面进入B IOS Setup。
点击Secure BOOT,选择Secure BOOT Enable,将Enable改为Disabled即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跳出Warming后,点击Yes,后点击Exit退出设置,重新进入安装即可正常安装,如下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Install Ubuntu进入正常安装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