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开机黑屏,左上角光标闪烁的解决办法

设备:Ubuntu16.04
问题:ubuntu系统开机黑屏,左上角光标闪烁;recovery模式也为黑屏
问题原因:USB接口未拔就直接开机
解决方法:重新设置BIOS + 更改配置文件

BIOS

1、电脑启动后通过按键进入BIOS,其中按键不同的品牌不一样,有的是ESC,F2,F12等。进入后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BOOT选项卡下的Boot Option里面有一个UEFI:Generic Flash Disk即为U盘。(如果没有此选项,请检查U盘是否插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没插U盘的情况下Boot Option中有两个选项,默认为第一个,设置为Disable后重启电脑,会一直处于BIOS界面,先选为第Disable项保存退出,再选第一项保存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buntu

  1. 在ubuntu处按下e键,进入编辑。 在倒数第二行,会看到 ro quiet splash $vt_handoff
  2. 在splash 后面加入nomodeset就变为了 ro quiet splash nomodeset $vt_handoff
  3. 然后按下 F10,输入登录密码就能进入桌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运行这三步后能够进入桌面就没有问题,但我按步骤操作后没有进入操作界面,仍是黑屏加光标,重设BIOS后才得以进入)不过,这只是临时进入桌面,下次开机还是得这样设置。为此,还得修改grub文件,步骤如下:

终端输入:su
然后回车,输入root密码,然后输入:gedit /etc/default/grub
找到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添加nomodeset
变为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nomodeset"
重启电脑后发现问题解决!

参考:
BIOS
Ubuntu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