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Centos的时候,文件和文件夹的创建是经常使用到的,接下来吾爱编程为大家介绍一下文件以及文件夹的创建的相关命令,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1、文件创建方法:

    (1)、touch 创建文件的命令,touch可以用于创建二进制文件,用法非常简单。

    (2)、用法:touch+文件名,touch与文件名之间一定要有空格。

    (3)、touch abc 创建完成后,用ls命令来查看一下我们创建的文件。

    (4)、vi 打开或新建文件

    (5)、用法:vi + 文件名,vi与文件名之间一定要有空格。

    (6)、vi itbiancheng 创建完成后,用ls命令来查看一下我们创建的文件。

 

2、文件夹创建方法:

    (1)、使用mkdir创建文件夹

    (2)、用法:mkdir+文件夹名字,mkdir与文件名之间一定要有空格。

    (3)、mkdir itbiancheng 创建一个itbiancheng的文件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