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o vim MyFile
//MyFile指你要编辑的文件的名字。
//前提是你进入了文件的目录下执行此命令,否则需要带上路径。

vim是Linux下一款文本编辑器。(其实用gedit也行,但是有时候不知道为啥会报错,修改成功就不用管报错吧)

进入vim后,按下 i 即可进入编辑模式(insert),

编辑完成后按下键盘上的esc,然后输入 :wq! 即可强制保存并退出。(感叹号!是强制执行的意思)

如果你要搜索某一行,在进入vim后,直接输入 / 后面加上你要查找的东西即可。

不过我还没找到能一边输入一边搜索的方法,所以我的解决办法是:先用 gedit 把文件打开,按下 ctrl + f 找到你要找的内容,记下这个内容在文件的哪一行,然后再在vim中找到。如果文件有几万行,vim翻页可以用键盘上的page up 和page down键,这样比较快。

参考链接:Linux vi中 wq 、wq!、x、q、q!区别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