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个情况
1.IP ad发现IP不见了,dhclient没有自动获取IP。
2.网ping不通。
3.查看status是这个样子,network服务无法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真的是弄了半天,网上查了无数资料都不行,配置各种文件,开启关闭无数服务都不行,最后我室友来了,给我说是我任务管理器有两个服务没有启动,结果一开,我就裂开了。直接上图,任务管理器性能里面这两个服务启动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IP ad也有了IP,network也能重启了,ping也能通了,完美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也有其他方法,只是可能不适用我这个情况可以看看。
第一种方法:修改MAC地址
这样造成的原因是配置文件中MAC与当前网卡MAC不一致,只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即可。
1、用ip addr show命令查看当前MAC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下以ifcfg开头的网络链接文件

例如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1

将HWADDR=”00:0c:29:7f:76:e8″改为HWADDR=”00:0c:29:5d:6f:01″

3、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servic重启网络成功,这样状态既可正常。

二、禁用NetworkManager

1、systemctl stop NetworkManager

2、systemctl disable NetworkManager

三.修改IP的方法
1、 临时修改:fconfig ens33 192.168.55.100 netmask 255.255.255.0,其中的ens33为网卡名称;
2、配置文件修改:Redhat网卡配置文件为:/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其中ifcfg-ens33为网卡名称,可以根据自己的网卡配置情况修改对应的 ifcfg-xxx 文件(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然后 ls查看 第一个文件名字就是)。

TYPE=Ethernet
BOOTPROTO=static

DEVICE=ens33 #物理设备名
IPADDR=192.168.55.100 #IP地址
NETMASK=255.255.255.0 #掩码值
NETWORK=192.168.55.0 #网络地址(可不要)
BROADCAST=192.168.1.255 #广播地址(可不要)
GATEWAY=192.168.55.2 #网关地址
ONBOOT=yes # [yes|no](引导时是否激活设备)
USERCTL=no #[yes|no](非root用户是否可以控制该设备)
BOOTPROTO=static #[none|static|bootp|dhcp](引导时不使用协议|静态分配|BOOTP协议|DHCP协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