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方式

一、为什么 Linux 终端不使用“通用”的 Ctrl+C 和 Ctrl+V

  没有 Linux 终端会用 Ctrl+C 来复制文本。这是因为默认情况下 Ctrl+C 键绑定用于向在前台运行的命令发送中断信号。这通常会停止正在运行的命令。这种行为早在 Ctrl+C 和 Ctrl+V 开始用于复制粘贴文本之前就已经存在。由于 Ctrl+C 键“保留”用于停止命令,因此不能用于复制。

二、安装Vmware tools方法

1、打开vmware,在主界面上点“虚拟机”,如下图所示“安装vmware tools”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到Ubuntu里打开文件管理器,切换到Vmware tools光盘,选中目录中的VMwareTools-10.3.2-9925305.tar.gz文件复制到tmp文件下,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打开终端解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重启虚拟机

三、复制粘贴快捷键

1,将数据从windows复制到ubuntu:你首先用ctrl+c复制内容,然后在ubuntu的终端下按下鼠标的滚轮(或CTRL+SHIFT+V)。

2,将数据从ubuntu复制到widnows:你首先选中终端里要复制的内容CTRL+SHIFT+C(注意大写大写大写),然后在windows中按下ctrl+v。

第二种方式

只需要输入两行代码:

sudo apt-get autoremove open-vm-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在安装期间遇见yes直接输入yes即可,其他情况均回车。

两种方式都亲测有效,推荐使用第二种方式简单好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